close

時光電影院    

幾米的書是給成人看的繪本,我從最早期「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你們我們他們」

一直follow到「向左走、向右走」後算是中斷了一段時間,直到「躲進世界的角落」才又開始

陸續看,這本「時光電影院」看到後面幾頁竟讓我眼眶感覺酸酸的,算是幾米所有繪本中最感

動我的一本。故事敘述字句雖簡潔,卻完整交代女主角與電影息息相關的大半輩子,從開始喜歡

上電影院到最後終於在電影院裡尋找到母親,也很像一齣電影。差別在於,電影一直在放映別人

的人生,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一齣正在播放的電影,那未完又看似可以選擇的劇情,

永遠不知道選了一條路另一條路是否比較好走,如同電影情節一經剪輯播映後無法再修改。

 

我們可以在戲院裡評論別人的人生,為一幕男女主角錯身而過感到婉惜;

卻無從評論自已的人生結局,散場後走出戲院門口時總是漸漸隱沒於茫茫人海。

 

幾米說,這本書是獻給電影的:

「感謝她,在我覺得人生無處可去的時候,給我短暫的躲藏,和無盡的力量。」。

站在戲院外,無論是抱持開心沮喪快樂憂愁等情緒走進漆黑黑電影院的人們,

當燈光冥暗,屏幕緩緩播放,

我們終於在混沌人世有一短暫空檔,走進別人的故事情節,稍息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