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n Brockovich永不妥協

 

【愛米粒兒】

 

在種種挫折下,是否仍能堅持信念?

 

 

上周六早晨在家看STAR MOVIES時看到的電影,說實在若不是瞥見茱莉亞羅伯茲,光只聽片名「永不妥協」實在不太吸引人,但看20分鐘後我就不轉台了,沒有好萊塢砰砰聲光特效,以女主角自傳式述敘手法,憑著故事的張力和戲劇的豐富性,加上片中大咖精湛的對手戲,難怪上映不到5周就破億票房大關。在看完後上網查有無原著小說,才知道原來這部片是改編自1993年真實案件。

 

 

女主角艾琳就像存在你我生活中的小人物,前2段無疾而終的婚姻留給她3名小孩,每天為了扶養小孩的錢忙的團團轉,最後半強迫的逼律師亞伯勉強讓她在事務所作些無關緊要的工作,但艾琳的清涼低胸裝扮卻與事務所氛圍格格不入,不僅雇主亞伯看不起她,辦公室裡沒有人相信她是認真來工作的,直到她從堆積如山的小案件中發現辛克利小鎮居民的案子,直覺案情並不單純(李組長上身),一步步追查才發現污染小鎮公共用水的背後黑手是如此巨大的大企業,但此時她在家庭與工作之間陷入兩難…靠著不妥協的毅力,最後艾琳與老闆亞伯說服小鎮600多位居民團結一心提出控告,1996PG&E電力公司確定敗訴,創下美國訴訟案件史上以33000萬美元最高和解金額,單親媽媽更從此翻身,成為捍衛正義的英雌,也重新找到自已。

 

 

這部片不僅從多面向研究女性在社會上的身份:職業婦女/單親媽媽/女人,也探討了女性對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艾琳歷經失敗的婚姻後並沒有自暴自棄,當她感受小鎮居民對她的期望時,她得到的不只是他人的肯定,而是自我的尊嚴與實現;靠著努力,艾琳慢慢改變別人對她的看法,最終提升自我價值、實現自我!而「永不妥協」不僅讓女星茱莉亞羅伯茲(片中飾艾琳)贏得2001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片中主要對戲的律帥亞伯對她又愛又厭的情緒也演來絲絲入扣,而茱莉亞羅伯茲的演技也因此獲得更多正面評價。更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這係金A

 

永不妥協海報

永不妥協  

穿著清涼的艾琳

永不妥協2    

 

 

arrow
arrow

    愛米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