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不要寫關於在島國留學的記錄,讓我想了很久。

昨天在starbucks,只是因為一個一閃而過的念頭,而決定寫下這些過程;

就像前兩個月因為一個小小念頭不顧眾人的眼光就把及腰的波浪長髮剪去。

*******************************故事開始了的分隔線********************************

三年前甫從出校門口就是逛街的好所在之學府畢業,夾帶著興奮和不安,

多多滷味在那年離開了我,我也在那年離開了台中。

身邊幾個朋友聽到我要遠走他鄉,都很驚訝我選擇了島國;

他們說,那個出產外勞的國家?妳確定要去那?!

他們說,為什麼不是去美國?去英國?去加拿大?

看來大家都對東南亞很不熟,馬來西亞和島國好像連體嬰分不清;

到現在還有人誤認為我去的地方是馬來西亞甚至是泰國。

考了托福也申請了英文畢業證書,從主任手上接過推荐信時,

想起酪梨瘦司說的萬一先生,萬一念不好又回來不是很丟臉?

所以當時不敢跟別人說要去哪念書,對不熟的人一律說去XX科大。

(無形中幫xx科大打了很多廣告,最後該科大根本沒有這個學生)

一個多月的文件準備,中間穿插打包道別打包道別打包道別。

帶著浪跡天涯小包包和一顆忐忑的心,住進了島國的落腳處。

下飛機的那一刻,我看著天空,準備混熟我要開始長待的地方。

在島國的第一夜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我一直想著很久前一個朋友

去美國前跟我說的一句話…

"我感到時代的巨輪將我狠狠的向前推行,而我只能跟著它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