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最高境界。

以前在學校,跑個教官室簽請假單和器材室借器材都很不情願的大瞳,

為了辦英文證書,跑教務處主任室兩三趟就開始不爽。

耐心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是我的專長,正所謂鐵杵磨成繡花針<--直接線切割比較快

想不到島國才是我磨練的開始。

光是辦入學考,要等一周、辦ID,早上排到下午、繳學費,大排長龍(不是匯款就能辦好的事嗎?!)

這麼多趟下來,"以前在學校"快變成我講古的開場白了,跟"很久很久以前"有得拚。

當我終於以學生身份踏入新校園時,根本不像金髮尤物裡的女主角說:"哈佛,我來了!"

錯過新生入學介紹的大瞳,慌慌張張闖入大樓抓了一個女生問教室在哪。

一進門是一個很不好惹的教授,全程用島國語講課,馬上變鴨子聽雷也聽不懂。

(拜託這所學校不是號稱英文教學嗎?現在流行母語也不用這麼徹底吧!)

由於我是班上唯二的外國學生,(另一個是韓國人,已經來一年)

他讀到我的名字時只是冷冷的說一句:妳會說菲語嗎? (大瞳:努力搖頭外帶誠意笑容)

"那我看妳怎麼pass我的課。" (轟轟轟)

從那之後沒有一個學生敢在課堂上幫我即時翻譯,我被提問時大家只是看著我然後噤聲。

一個月後,我心想不能這樣下去(咱們炎黃子孫不能在第一學期就被fail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我記下每堂課他用到的零星英文單字,下課拉入身邊一個看起來很冷漠的同學,請她幫我填入

筆記的空白處;看著我熱切的雙眼,就這樣,直到學期結束她幫我完成了一堆筆記填空題。

期末時一群人擠在門外看成績單公布,很意外的,老師在學期結束給我一個很高的分數;("忍"感動天?)

而我就像在灌籃高手裡湘北對陵南之戰關鍵時刻投入三分球的木暮,和一個個同學give me five!

就這樣大瞳在驚險中渡過第一個學期,帶著民族優越感向下一個學期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